关公委
 网站首页  组织建设  活动掠影  学习交流  文件资料  最新报道 
最新消息: · 校关工委科技辅导团2019年工作年会圆满结束         · 校关工委召开2019年工作年会         · 学校召开2019年情况通报会         · 校关工委赴中山大学开展调研活动         · 青马工程 | 四院联合青马班开展红色教育         · 广东省高校系统关工委第一片组2018年工作交流会         · 弘扬五老精神 关爱传遍鳌头         · 我校关工委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 我校2016年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 我校关工委科技辅导团举办2015年年会暨2016年工作会议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掠影>>精彩活动>>正文

在全省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表彰暨工作品牌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摘要)

2018-05-11 16:58 张帼英  审核人:

各级关工委和老同志,重视发挥“最美五老”的示范作用,大力学习和弘扬五老精神。“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这16个字概括的五老精神,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支撑,植根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沃土,蕴含着爱党、爱国、爱下一代的赤诚之心,是充分凝聚激发五老自强奋进,赤诚报国的强大力量。

——五老精神以“忠诚敬业”为信念。牢记宗旨,不忘初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政治责任,以兢兢业业、默默耕耘精神献身关工大业,体现了对党的事业,对祖国未来的昭昭丹心,对下一代健康成长的高度责任感、使命感。

——五老精神“以关爱后代”为宗旨。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矢志不忘伟大事业需要前赴后继的建设者,美好未来需要一代代人的努力奋斗,积极做好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

——五老精神以“务实创新”为理念。在当今社会环境、社会结构和生活方式发生深刻变化,青少年思想意识日益多元化的新的历史条件下与时俱进,以满腔热情和创新精神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创新内容载体,创新体制机制,既登高望远,又求真务实,在时代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

——五老精神以“无私奉献”为追求。密切注视青少年成长动向,心系学校,情倾社区,关注乡村,温暖家庭,感动社会,为青年年健康成长不遗余力,奔走呼号,尽心尽力、无私奉献。广大五老骨干和志愿者还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青少年的水平。要做到这一点,唯有重视学习,勤奋学习,终身学习。在学习中完善自己,增强本领,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我们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神圣使命。“大业深耕,爱则远行”。 广大五老继续不忘初心,播种爱心,努力谱写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篇章。

上一条:【迎新特辑】2018迎新日:名师引路开启大学之门 暖心关爱营造家的温馨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为全校党员干部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关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