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委
 网站首页  组织建设  活动掠影  学习交流  文件资料  最新报道 
最新消息: · 【2022年6月29日】勿忘峥嵘岁月,争做时代新人         · 【2022年1月12日】广州市委老干部局关工处处长曹丹菱带队来我校调研工作         · 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开展 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         · 广州大学关工委科技辅导团2020-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 一图带您了解关工委工作要点         · 薪火相传二十载,继往开来谱新篇——我校关工委成立二十周年大会召开         · 翰墨颂党恩 丹青润初心 | 陈万鹏书记与师生交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分享书法创作心得         · 二级关工委动态 |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 立德树人 广大有礼         · 中国关工委“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陈万鹏同志为环境学子作“青年责任与担当”主题报告
2020-12-11 22:08   审核人:

2020年12月8日下午,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理科南楼322课室,广州大学合并组建后的第一任党委书记、我校退休老领导陈万鹏同志,给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子们,作了一场“把握时代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大学”的主题报告。活动由广州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学生处主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是“青年责任与担当”系列报告会之一。广州大学副校长,校关工委主任孙延明、广州大学关工委执行主任赖卫华、校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卢捷、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常向阳、离退休党委副书记李国良、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陈志明等出席报告会。会议由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杏烟主持。


大会伊始,孙延明副校长致辞,他向陈书记致以感谢,希望同学们认真听取报告,了解广州大学的发展历史,体味广大人众志成城合力铸就新辉煌的努力,勉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奋发有为,勇于追梦,报效祖国。


( 孙延明副校长致辞 )

陈书记首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广州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的相关历史。从大学城选址到广州大学校区规划,再到广州大学的人才引进、学科力量的提升,陈书记对这20年来广州大学呈现出继往开来、开拓创新、跨越式发展的新气象感到十分高兴。  

对未来,广州大学在我国高质量教育体系中建成中国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充满信心,他表示,广州大学的发展,一是符合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二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给予高度重视和强有力的支持;三是经过近几年的工作实践,已为实现发展规划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总的来说,广大已集聚冲击“双一流”的势能。


( 陈书记作报告 )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青年群体作为建设者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陈书记鼓励广大青年做好“接力奋斗”的准备,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以广州大学24字人才培养目标来引领自己,不断锤炼,做一个听党话、跟党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同学们向陈书记提问 

报告结束,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陈书记话语中的力量,振奋人心!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虚心向陈万鹏书记请教如何成为一位德才兼备、能力发展性强的广大学子,并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准备,迎接新的挑战,助力广大“腾飞”。陈书记语重心长地说:“还是要打好基础,学好知识,只有基础牢固了,才能起飞更高。”同时,他建议同学们培养一个健康的兴趣爱好,热爱一项有益身心的体育运动,帮助自己更加健康积极地成长,成为更全面的人。

( 陈书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 )

主持人总结道,广州大学二十年栉风沐雨,二十年薪火相传。正是前辈们辛勤的付出,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希望同学们向陈书记学习,不仅脚踏实地学好真本领,也要学会“爱体育、懂艺术”。正如陈书记的书法作品“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所说的那样,不忘记新征程的初心与使命,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为广州大学的高水平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有不少同学表示,通过陈书记的讲演,自己对广大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研一的黄同学说:“没想到陈书记76岁的高龄,居然坚持站立了一个多小时,为我们讲述20年的奋斗历程,他这种精神就很值得我们尊敬!”来自大一的新生邱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一新生,虽然已经开学3个多月了,但还是充满迷茫和困惑,今天有幸听了陈书记的报告,为刚入学的自己,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备受鼓舞。”

(集体合影)


 









上一条:高志光同志为人文学子作“青年责任与担当”主题报告
下一条:习近平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回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关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