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委
 网站首页  组织建设  活动掠影  学习交流  文件资料  最新报道 
最新消息: · 【2023年3月13日】我校老教工艺术团参加“喜庆二十大,颂歌献给党”2023年广州市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文艺汇演         · 【2022年​12月15日】我校关工委在教育部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荣获佳绩         · 【2022年11月18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银领”宣讲团“云”课堂开讲啦!         · 【2022年7月8日】广州大学召开关工委讲师团工作会议暨“搭建传承红色基因平台”创建试点工作推进会         · 【2022年6月29日】勿忘峥嵘岁月,争做时代新人         · 【2022年1月12日】广州市委老干部局关工处处长曹丹菱带队来我校调研工作         · 广州大学关工委科技辅导团2020-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 一图带您了解关工委工作要点         · 薪火相传二十载,继往开来谱新篇——我校关工委成立二十周年大会召开         · 翰墨颂党恩 丹青润初心 | 陈万鹏书记与师生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分享书法创作心得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2022年​12月15日】我校关工委在教育部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荣获佳绩
2023-06-01 16:54   审核人:

    12月15日,教育部关工委发文《关于公布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入选作品名单的通知(教关委函〔2022〕13号)》,公布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入选作品名单。我校报送的《用信仰铸就忠诚,以奉献诠释使命》《书改革新貌,发时代先声——从广东故事到中国梦》两项作品荣获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征文,我校关工委荣获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表扬单位。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的开展,将活动纳入学校大思政体系,作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举措,作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并给予多方面指导和大力支持。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关工委围绕“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积极组织和广泛发动,学校二级关工委积极响应,精心策划,克服疫情影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青年学生与“五老”代表进行深入交流采访,记录、挖掘、整理他们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通过撰写征文、制作微视频等形式进行展播。

 据悉,在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发文《关于公布2022年开展“读懂中国”活动作品评审结果的通知(粤教关工委〔2022〕14号)》,公布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获奖名单中,我校荣获征文作品特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微视频作品二等奖1项,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表:我校在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的获奖名单

征文作品

书改革新貌,发时代先声——从广东故事到中国梦

特等奖

用信仰铸就忠诚 以奉献诠释使命

童心不泯育蓓蕾——记儿童文学家陈子典

二等奖

勿忘峥嵘岁月稠,奋进时代共美好

百岁话百年——一名百岁老教师的家国情怀

三等奖

入党誓词的广州大学笃行者

微视频作品

童心不泯育蓓蕾——记儿童文学家陈子典

二等奖

优秀组织奖

广州大学

 

 

上一条:【2023年3月13日】我校老教工艺术团参加“喜庆二十大,颂歌献给党”2023年广州市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文艺汇演
下一条:【2022年11月18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银领”宣讲团“云”课堂开讲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关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