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委
 网站首页  组织建设  活动掠影  学习交流  文件资料  最新报道 
最新消息: · 校关工委科技辅导团2019年工作年会圆满结束         · 校关工委召开2019年工作年会         · 学校召开2019年情况通报会         · 校关工委赴中山大学开展调研活动         · 青马工程 | 四院联合青马班开展红色教育         · 【2021年​4月13日】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调研组到我校调研         · 我校关工委荣获广州市关工委颁发多项荣誉         · 学校关工委2022年工作计划         · 学校关工委2021年工作总结         · 学校关工委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掠影>>精彩活动>>正文

翰墨颂党恩 丹青润初心 | 陈万鹏书记与师生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分享书法创作心得
2021-11-26 23:21   审核人:

2021年11月24日下午,由广州大学关工委主办、人文学院党委承办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书法交流会于人文学院红风雅苑举行。广州市关工委第一副主任、广州大学原党委书记陈万鹏,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广州大学副校长孙延明,校关工委执行主任、广州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赖卫华,校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和团组负责人周穗星、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鄢智青、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琼、法学院党委书记陈爱平、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蕴华、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李颂东、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周海兵及部分师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undefined

众人齐坐案前


雅苑情思涨,墨香气韵生

众人齐坐案前,伴着悠悠的古筝琴声,书法交流会正式开始。鄢智青处长向大家介绍与会领导、嘉宾,表明本次学习交流会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为主题学习内容,以书法展示、诵读欣赏、师生互动等形式展开。

FE54

孙延明副校长讲话

149C6

鄢智青处长介绍情况

孙延明副校长首先讲话,表示能在红风雅苑这一温情雅意的环境中,师生同聚,共同学习党的《决议》精神实在难得。他向与会的同志介绍陈万鹏书记在书法上的造诣和成就,称赞其泼墨造物,笔下生花。孙校长秉着敬仰之情邀请陈万鹏书记展示赠予人文学院的50米书法长卷作品。


展水墨长卷,传《决议》精神

以纸为媒,以墨传情,用笔致敬百年奋斗者,礼赞中国共产党。陈万鹏书记认为《决议》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但他并没有停留于口头,而是将感悟写进书法里,把情怀化作行动。一整日之思,五时辰书写,一气呵成,融《决议》之内核于书法长卷之中。寥寥千字,行云流水,内蕴丰富。陈万鹏同志为与会师生真真切切地阐释何为“翰墨颂党恩,丹青润初心”。

11330

陈万鹏书记讲话

1349E

共同欣赏水墨长卷

1BCDC

陈万鹏书记分享书写感悟

陈万鹏书记希望能托此长卷,以书法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有形式来展示党的精神与伟大成就,激起学子的学习与探索热情。他侃侃而谈,作为教育者,只有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信深学,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才能更好地引导孩子们;作为学习者,只有真真切切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有目标的人说理想,才能更好地矢志拼搏奋斗。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对比今朝,他感慨时代变迁,中国变化之大,并以切身经历向大家描述中国真正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陈万鹏书记在谈话中多次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鼓励青年学生做一名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情感高涨之时,陈万鹏同志将自己的书法作品赠予在场师生,大家在欣赏的同时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1BE76

陈万鹏书记赠予墨宝


诵读守初心,《决议》明方向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郭洵同学和入党积极分子赵曼晴同学以饱满的热情朗诵了《决议》的节选片段,激昂高亢的声音抒发了对党的感情,向党致以礼赞,充分展现了“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这一理念。

11076

郭洵同学和赵曼晴同学朗诵展示

在学生诵读结束后,王琼书记表示陈万鹏书记是我们工作学习、做人做事的榜样,并对他切实做到了“学在前面,想在前面”表示衷心佩服和深切赞同。王书记还谈到,要充分利用好书法的形式,例如通过装裱书法长卷让更多师生共同学习《决议》精神。同时,王书记对同学们寄予希望,希望大家汲取《决议》力量,不忘昨天的苦难,不愧今天的使命和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创造新辉煌。

11DE5

王琼书记讲话

最后屈哨兵书记讲话,他先是通过对《决议》进行多个维度的分析,提醒大家除了关注四个伟大飞跃,十条历史经验等基本观点之外,还应回归到高校师生的身份,注重《决议》中有关教育的相关内容。

在谈及如何落实思政教育时,屈书记表示书法也是一个重要形式,应当积极借助书法这个窗口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书法作为中华精神和中华文化的杰出的典范,应当把意趣和体认融入书法学习之中,既体现对历史文明的继承,也是对当下时代文明的延续。

12406

屈哨兵书记讲话

此外,屈书记鼓励大家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还要注重实践的落实,要充分结合人文特色,将书法发扬为学院乃至校园文化的有机元素,从而营造出传统文化底蕴深厚的校园氛围。

15263

屈哨兵书记讲话

在场师生畅言交谈,共同探讨有关《决议》的认识和体悟,并主动挥毫泼墨,现场创作,透过细腻的笔触,寻觅中国的历史底蕴和精神之源。一幅幅作品的诞生,诠释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一笔一划的书写,彰显着爱党信党精神。师生在这一过程中不但深切领悟到了书法的精妙艺术,更加深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感悟,坚定了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信念。师生们以艺术创作的形式,用手中的丹青妙笔,书写、描画了党的实干实绩,表达对党的美好祝愿。


A793

书法作品赏析

1723B

众人与作品合影

14A94

陈万鹏书记正在挥笔书写

11467

50米长卷蔓延不尽

17DF2

众人一同参与书法创作

F0F8A

合影留念

“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书法是关于精神的书写,也是生活的见证。在本次书法交流会后,人文学院邓海涛老师在教学空间与我院学生共同欣赏长卷作品,引来了校园师生的热烈关注,对学生起到一个很好的激励与鼓舞作用。

404F1

师生共赏长卷

用文艺的语言讲好党的故事,领会《决议》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我们都将在新时代征程上书写新的恢弘篇章付出不懈努力!


【二级关工委动态】

上一条:【2022年7月8日】广州大学召开关工委讲师团工作会议暨“搭建传承红色基因平台”创建试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关于线上收听收看广州市老干部党校红枫讲坛第7期网络讲座的通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关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