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委
 网站首页  组织建设  活动掠影  学习交流  文件资料  最新报道 
最新消息: · 聚如潮涌 散为群星 ---广州大学离退休教职工“踔厉奋进新征程”主题书画 摄影展开幕         · 广州大学“五老”代表参加广大附小2023级新生开笔礼         · 广州大学关工委举行“五老”工作室专家成员 聘任仪式暨音舞沙龙活动         · 汇聚“银发”力量 我校首个“五老”工作室揭牌         · 关工委银领讲师团“宣讲菜单”出炉         · 我校老教工艺术团参加“喜庆二十大,颂歌献给党”2023年广州市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文艺汇演         · 广州大学关工委2024年工作计划         · 广州大学关工委2023年工作总结         · 【2021年​4月13日】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调研组到我校调研         · 学校关工委2022年工作计划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掠影>>活动展示>>正文

汇聚“银发”力量 我校首个“五老”工作室揭牌
2024-01-29 11:12   审核人: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及我省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搭建工作平台,汇聚“银发”力量,6月15日上午,我校关工委在桂花岗校区举行“五老”工作室成立揭牌仪式暨主题沙龙。校关工委执行主任赖卫华,全国优秀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师胡潇教授,离退休工作处、学生处、桂花岗校区管理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区有关学院关工委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上,校关工委执行主任赖卫华为胡潇教授颁发“五老”工作室专家成员聘书,并一起为“五老”工作室成立揭牌。赖卫华主任表示,“五老”工作室的成立,是持续抓好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依托“五老”工作室,充分发挥老专家专业优势,紧贴青年师生实际需求,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多层次、全方位为青年师生成长办好事办实事,使“五老”工作室成为助力青年师生“学”的阵地、“研”的平台、“传”的桥梁”。学校关工委将以“五老”工作室成立为契机,积极带动吸引更多老专家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拓宽关工委关爱教育青年的有效途径。



“五老”工作室的成立,既是一次探索尝试和经验积累,更是一次有效的工作创新。下一步,学校关工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强化党建带关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充分发挥“五老”的优势作用结合起来,继续聚焦“五老”工作室品牌建设与“五老”作用发挥,引导激励广大“五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银发智慧和力量。



揭牌仪式后,“五老”工作室举办首期主题沙龙。“五老”工作室专家成员胡潇教授围绕加强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辅导员思政课程水平、加强对青年思想道德建设方法和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等方面与在场副书记、辅导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上一条:广州大学关工委举行“五老”工作室专家成员 聘任仪式暨音舞沙龙活动
下一条:关工委银领讲师团“宣讲菜单”出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关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