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委
 网站首页  组织建设  活动掠影  学习交流  文件资料  最新报道 
最新消息: · 【2022年7月8日】广州大学召开关工委讲师团工作会议暨“搭建传承红色基因平台”创建试点工作推进会         · 【2022年6月29日】勿忘峥嵘岁月,争做时代新人         · 【2022年1月12日】广州市委老干部局关工处处长曹丹菱带队来我校调研工作         · 广州大学关工委科技辅导团2020-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 一图带您了解关工委工作要点         · 薪火相传二十载,继往开来谱新篇——我校关工委成立二十周年大会召开         · 翰墨颂党恩 丹青润初心 | 陈万鹏书记与师生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分享书法创作心得         · 二级关工委动态 |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 立德树人 广大有礼         · 我校举行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2022年6月29日】勿忘峥嵘岁月,争做时代新人
2022-07-01 16:08   审核人:

勿忘峥嵘岁月,争做时代新人    

——原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徐元平    

为我院学生党员以及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为“庆七一建党,喜迎二十大”,结合“读懂中国”活动,6月2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原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我院退休教师徐元平,为学院全体党员学生、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主题为“勿忘峥嵘岁月,争做时代新人”的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亮,全体辅导员、四个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学生积极分子近5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学工办主任杨敏主持。  

   

图1:广州大学退休教师徐元平讲党课  


党课中,徐元平书记以一名退伍军人的身份,与同学们分享了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背景、其亲身参战以及他转业后的人生经历。虽然时过境迁,但40年前的战斗地名、战斗场景、人物故事,徐书记如数家珍,娓娓道来,让同学们感同身受、眼眶湿润。1979年某日,1次夜晚的战斗任务,徐书记所在的部队4次遭遇地雷,3人牺牲、11人受伤。徐书记当时脚被炸伤,但天快亮了,为了挽救战友,他不顾伤痛,手脚并用,专门走没人走的路(躲避地雷),硬是从山脚爬上山顶报告情况,营救回受伤的战友。战争的艰辛残酷、军人们直面生死、战友的深厚友情,深深地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徐元平书记与他的战友们,为了保家卫国,义无反顾地走向战场,流血牺牲,让同学们真实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天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结合亲身经历的艰苦卓绝,徐元平书记为和平年代成长的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珍惜现在的伟大时代,做一个有信仰的人;二是要践行初心使命,做有理想的人;三是要做一个有作为、敢担当的时代新人,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党课后,院党委副书记刘晓亮总结。他希望同学们结合这堂特殊的党课,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以小见大,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才能读懂中国,做到情感上认同、思想上清醒、行动上跟随。更要谨记徐书记的谆谆教诲,努力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图2: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亮总结  


课后,同学们纷纷对徐书记表达了敬佩之情,认为这场党课是一次精神洗礼与思想升华。不仅增强了生科学子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更是激励我们勿忘历史,努力学习;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做到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图3:徐元平书记与全体师生合影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关工委)




上一条:【2022年7月8日】广州大学召开关工委讲师团工作会议暨“搭建传承红色基因平台”创建试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2022年1月12日】广州市委老干部局关工处处长曹丹菱带队来我校调研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关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