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委
 网站首页  组织建设  活动掠影  学习交流  文件资料  最新报道 
最新消息: · 【2022年1月20日】广州大学关工委科技辅导团2020-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 【2021年​4月13日】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调研组到我校调研         · 我校关工委荣获广州市关工委颁发多项荣誉         · 学校关工委2022年工作计划         · 学校关工委2021年工作总结         · 学校关工委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 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要职能         · 学校关工委团组及负责人名单         · 【2023年3月13日】我校老教工艺术团参加“喜庆二十大,颂歌献给党”2023年广州市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文艺汇演         · 【2022年​12月15日】我校关工委在教育部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荣获佳绩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报道>>正文

广州大学关工委科技辅导团2020-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2022-01-25 22:09   审核人:

 

2022年1月20日,广州大学关工委科技辅导团2020-2021年工作年会在行政东后座316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承办。广州大学关工委执行主任赖卫华,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校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鄢智青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筠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陈志明,广州大学科技辅导团指导组余连德教授、黄钧燊教授,以及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学院科技辅导团分团指导老师、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亮主持。

 

 

广州大学关工委科技辅导团2020-2021年工作会议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筠代表承办单位向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学校关工委、离退休工作处的指导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指导组老专家们18年来退而不休、热心奉献在科技育人讲台上的精神表达了深深的敬意。陈书记对年会团刊展示的特色工作进行总结,希望科技辅导团坚持“五老”优势,发挥育人作用,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A791C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筠讲话

 

各学院科技辅导团分团逐个汇报了两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和新一年的工作计划。生命科学学院杨礼香老师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开展科技辅导活动,与大家分享学院分团的工作经验和工作设想。杨老师主动担当的态度、为科辅团办实事的作风深深感染了与会代表。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就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如何更好、更有效地开展科技辅导活动提出建议。


生命科学学院科辅团汇报工作


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科辅团汇报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科辅团汇报工作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科辅团汇报工作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科辅团汇报工作


杨礼香老师发言


 

校关工委科技辅导团指导组余连德教授、黄钧燊教授点评时充分肯定了科辅团两年来的工作成绩。他们表示指导组继续做好带路人,为科技辅导团的发展壮大助力。

 

569A5 

余连德教授点评

 

AC272 

黄钧燊教授点评

 

校关工委执行主任赖卫华对科技辅导团在2020——2021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各学院科技大使、学生志愿者的热心投入、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就科技辅导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用科学理论统领工作,坚定信心,增强克服困难的能力,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取得更大成效。

二是脚踏实地,不断创新,擦亮品牌。要在深入调查研究上下功夫,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理性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做好有针对性、有特色的教学内容设计。要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整合、融合相关资源,形成合力,扎实做好科普教育工作,切切实实为学生做好事、办实事。要在自身学习上下功夫,努力打造科技辅导团活动品牌,尽心尽力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提供服务。

三是多渠道、多形式做好宣传发动,采取多种形式激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进来。要创新宣传形式、搭建平台,进一步加强活动宣传推广力度,吸引更多的辅导对象积极参加活动,提升学生的科学意识和科学精神。要充分发挥“老专家科技辅导团”的品牌引领作用,多宣传、推广品牌活动,积极推动与中小学建立更为紧密的专业合作关系,共建更多有特色的科普教育基地。

四是进一步加强科技辅导团指导老师的队伍建设。目前队伍新老交替问题明显,各学院关工委主任要主动向学院党委汇报科技辅导团的工作,争取学院党委更大支持和帮助,创造条件来鼓励、引导更多退休教师参与进来,充分发挥广大“五老”的专业优势,为进一步推动科技辅导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B5557 

赖卫华主任讲话

 

接下来,广州大学关工委科技辅导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加强科技教育创新,夯实科教兴国根基”,进一步完善和发挥科技辅导团的功能,进一步扩大科技辅导团的品牌知名度、影响力,积极创新、拓展渠道和打造品牌,助力中小学在科技教育中实现更多创新突破,不断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创新发展。

D0EF3 

广州大学关工委科技辅导团2020-2021年工作年会大合照

 



上一条:【2022年1月20日】广州大学关工委科技辅导团2020-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一图带您了解关工委工作要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关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