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委
 网站首页  组织建设  活动掠影  学习交流  文件资料  最新报道 
最新消息: · 密码学专家裴定一:用毕生所学奉献国家信息安全事业         · 不忘初心为抗震,“安”得广厦千万间——记“抗震院士”周福霖         · 【2023年3月13日】我校老教工艺术团参加“喜庆二十大,颂歌献给党”2023年广州市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文艺汇演         · 【2022年​12月15日】我校关工委在教育部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荣获佳绩         · 【2022年11月18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银领”宣讲团“云”课堂开讲啦!         · 【2022年7月8日】广州大学召开关工委讲师团工作会议暨“搭建传承红色基因平台”创建试点工作推进会         · 广州大学关工委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         · 2022年“读懂中国”作品∣广州大学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品展播(第一期)         · 【2022年1月20日】广州大学关工委科技辅导团2020-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 【2021年​4月13日】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调研组到我校调研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报道>>正文

二级关工委动态 | 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2021-11-03 14:21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2021年10月29日下午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声像灯光实验室隆重举行。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鄢智青、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陈志明、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泽龙、党委副书记谢玲、电信系彭妙颜、学院工会副主席陈耀华、学院学工办主任王志杰、学院综合办郑云龙,以及学生代表江卓飞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玲主持。


undefined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陈泽龙宣读《关于成立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通知》,正式聘请学院电信系退休教师彭妙颜教授担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并给彭教授颁发聘书。




彭妙颜教授也做了表态发言。 她表示会全力配合支持学院关工委开展工作; 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老同志在各领域各方面的传帮带作用,加强对青年教师和广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生代表江卓飞分享了在彭妙颜教授课堂中的学习收获与感悟,并对如彭老师一样长期坚守在教研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的老教师们表示由衷的敬佩与感谢,将在学院关工委老师的带领下,树立理想信念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把革命前辈流血牺牲建立的社会主义江山,代代相传。


5A51



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鄢智青首先对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关工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彭妙颜教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与由衷感谢。同时介绍了什么是关工委、如何做好关工委工作,同时结合传达党中央、市教卫党委、教育部关工委等上级有关关工委批示、讲话精神,帮助认识明确新时代下关工委工作的任务、要求和方法。因此,在纪念全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之际,学校加快落实推进二级关工委组织建设全覆盖的步伐,截至当前,学校已有20个学院成立二级关工委。

会上,鄢智青对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关工委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与期望:1、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希望学院关工委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学校关工委与学院关工委的联系,以推进学院关工委的纵深发展,吸引更多的退休教师参与到关工委的工作之中。2、打开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形式,形成“一院一品”的新局面。3、认真探索怎样高效发挥离退休教职工作用与优势,让他们参与到助力学生健康成长的工作当中,使“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在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中能够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


61F1



   新成立的学院关工委将在全院上下营造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氛围,发动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使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3C0


上一条:一图带您了解关工委工作要点
下一条:立德树人 广大有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关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