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委
 网站首页  组织建设  活动掠影  学习交流  文件资料  最新报道 
最新消息: · 校关工委科技辅导团2019年工作年会圆满结束         · 校关工委召开2019年工作年会         · 学校召开2019年情况通报会         · 校关工委赴中山大学开展调研活动         · 青马工程 | 四院联合青马班开展红色教育         · 【2021年​4月13日】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调研组到我校调研         · 我校关工委荣获广州市关工委颁发多项荣誉         · 学校关工委2022年工作计划         · 学校关工委2021年工作总结         · 学校关工委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掠影>>活动展示>>正文

我校2016年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2016-05-24 18:59   审核人:

5月20日,我校召开2016年关工委工作会议。会议对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并宣读了关工委组织机构成员调整情况。校党委书记庾建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强出席会议,校关工委负责人以及相关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校关工委主任左东才总结报告了关工委相关工作。他表示,2015年在党委领导下,在关工委各工作团组、各学院关工委和广大老同志共同努力下,关工委在校内开展了一系列关心下一代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很大进步和发展,关心下一代体制也逐步提升,形成了一种学习、实践、总结、交流和逐年推进的作风。针对关工委下一年的工作方向和目标,他提出七点规划:一是组织关工委工作骨干深入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继续组织老同志参与学生建党活动;三是继续在校内外举办各种讲座、座谈;四是继续组织大学生到中小学校参加科技教育实践;五是“关工委咨询室”继续开放,接受大学生生活问题咨询;六是继续组织老同志参加校园文化活动;七是组织材料参加校内外总结交流活动。

庾建设在回顾近些年我校关工委会工作中提到,在老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关工委配合学校开展加强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工作,从不同侧面展示了关工委工作的具体做法和体会,为我校深入开展关心下一代活动提供了经验。展望2016年我校关工委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发扬传统,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二、要高度重视,不断加大对关工委工作的支持力度;三、要积极参与,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关心下一代活动。同时,他还表示,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是千秋的大业,当前正处于全社会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历史最好发展阶段。我们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开创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张强宣布了我校关工委组织机构成员调整情况。其中,左东才同志不再担任主任,赖卫华同志接任我校关工委主任。他特别强调,左主任十五年来为我校关工委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此校党委给他颁发了突出贡献奖。奖杯和证书由庾建设书记颁发。 随后,新任关工委主任赖卫华发表讲话。会上,赖卫华主任对党委行政相关成员、校关工委老同志、左东才主任等人表示了感谢。她认为校关工委的工作开展非常不易,要想做好这份工作,需要付出很多努力。现在,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尤其在目前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和培养已经成为一件重大的事情,我校关工委将义不容辞做好这项工作。

附件【2016关工委.jpg已下载
附件【2016关工委1.jpg已下载
上一条:我校关工委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关工委科技辅导团举办2015年年会暨2016年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关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