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委
 网站首页  组织建设  活动掠影  学习交流  文件资料  最新报道 
最新消息: · 校关工委科技辅导团2019年工作年会圆满结束         · 校关工委召开2019年工作年会         · 学校召开2019年情况通报会         · 校关工委赴中山大学开展调研活动         · 青马工程 | 四院联合青马班开展红色教育         · 广东省高校系统关工委第一片组2018年工作交流会         · 弘扬五老精神 关爱传遍鳌头         · 我校关工委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 我校2016年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 我校关工委科技辅导团举办2015年年会暨2016年工作会议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掠影>>精彩活动>>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为全校党员干部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
2017-11-18 10:33 责任编辑:麦玮琪 李振  来源 广大新闻网 审核人:

为持续不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按照中央省市要求,11月14日下午,我校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为全校党员干部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报告。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校属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各学院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

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动党的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开创新局面这一主题,屈哨兵从“认识要深”“站位要准”“工作要实”“表率要好”“本领要强”五个方面切入,就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如何统一行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党员干部如何发挥带头作用、如何增强工作本领等问题展开了论述。

一、认识要深

认识要深——屈哨兵谈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再一次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最重要的理论成果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飞跃;最重要的实践成果是全面规划部署了到本世纪中叶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

二、站位要准

站位要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提出的“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要求,教育部在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提出的“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六点要求,省委书记李希在广东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提出的“六个聚焦”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屈哨兵着重从聚焦党的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举措、新要求来解析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大会主题、新的历史方位、新的社会主要矛盾、新的理论创新成果、新的奋斗目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新党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七个方面作了概括和阐述。


三、工作要实

工作要实——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优先发展教育”的要求、广东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屈哨兵指出,我校要着力从五个方面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从“以生为本,优化学校发展和建设营造学生成长空间”方面抓落实,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加快教育现代化;加强“以生为本”的教学条件和生活条件的改善;切实用好资助制度,助力学生成长。


从“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抓落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对学生的理想教育、价值引领和灵魂塑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总体培养目标把人才培养落到实处。

四、表率要好

表率要好——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要带头学习原文,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二要结合所在部门、单位的实际,从党的建设特别是市委政治巡察反馈意见的彻底整改落实、学生成长环境的提升、学生专业发展、教师的专业发展与专业成长四个方面聚焦,带头做调研。三要带头朝前冲,充分发挥各单位的自身优势,有底气、有自信,扎扎实实、真抓实干,抓出成效,用实践收获来检验学习成效。


五、本领要强

本领要强——屈哨兵提出,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要求为坐标指引,切实增强八种本领,提升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


一是切实增强学习本领。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以本领恐慌的饥渴感提升领导素质和能力,把加强学习放到更重要的位置,使我们的干部在专业素养和专业本领上,能够拥有更加坚实的基础。


二是切实增强政治领导本领。要深刻认识提高政治能力的时代内涵和实践指向,坚守党的政治理想,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政治担当,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三是切实增强改革创新本领。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把广州大学办成与广州城市地位相匹配的一流大学的要求,发扬克难求进、与时俱进、埋头苦干的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扎实推进学校的各项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尽早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


四是切实增强科学发展本领。以创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着力创新学校的发展之路;以协调发展理念为指引,着力推进学校全面上水平;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引,着力打造“宜学宜居宜业”的绿色效应;以开放发展理念为指引,着力开辟学校国际化办学的新局面;以共享发展理念为指引,着力为学生全面发展和教师的教书育人及专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资源。


五是切实增强依法执政本领。要进一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教育法》《高等教育法》,学习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树立底线红线意识,使学校更好地在法治框架下运行。


六是切实增强群众工作本领。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的群团组织工作,团结动员广大师生员工为社会发展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高等学校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七是切实增强狠抓落实本领。责任到人,考核到位,一项一项落实,切切实实把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更大绩效。


八是切实增强驾驭风险本领。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工作的预判性,健全各方面风险防控机制,妥善处理各种复杂矛盾。

屈哨兵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在进头脑。要将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为全面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动员起更加强大的力量。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各部门要切实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形成推动学习宣传贯彻的合力,确保学习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屈哨兵还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青年的阐述对我校青年学子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人生;加强专业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坚持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在报告会最后,屈哨兵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所引的诗句激励与会人员,希望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增强底气和自信,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当下,面向未来,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各项工作全面上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大力弘扬“五老”精神深入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关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