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委
 网站首页  组织建设  活动掠影  学习交流  文件资料  最新报道 
最新消息: · 数学学院积极开展新生大学适应性教育|参加学校关工委定期咨询学生获益匪浅         · 专访 | 广大党委书记屈哨兵:组建 “超级战队”,打造思政“金课”         · 李玉琦:五四精神具有厚重的时代价值         · 校长魏明海第一堂思政课:树立科学的认识论与正确的价值观         · 屈哨兵主讲第一堂思政课 勉励青年学子坚定文化自信         · 央视《百家讲坛》:魏明海校长,校友曹志伟、吕超讲述广大故事,诠释广大精神         · 听曾大兴教授讲赤壁         · 生命科学学院挑战杯暨科创杯答辩评审会 取得圆满成功         · 三尺讲台,化师人的梦想 ——化学师范专业经验座谈会         ·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接受教育部新闻办媒体代表团采访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交流>>专题学习>>正文

第六期“青马工程”开班 张强副书记为青马学员授课
2016-10-12 23:33   审核人:

本网讯 10月11日下午,我校第六期“青马工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暨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颁奖仪式在图书馆副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强,相关部门负责人,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代表,各学院团委书记及第六期“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和校院两级学生骨干参加了活动。

颁奖.jpg

金杯银杯不如学生的口碑,这是“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活动中获奖的老师们普遍的心声。在校学生会主席李苑同学宣读第八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获奖名单后,张强副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代表颁奖。老师代表之一,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蒋义丹老师以《八年之爱》的一句歌词带出了真挚感人的发言,表达了自身对于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对“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活动的支持。

随后,张强副书记为第六期“青马工程”学员授课,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为学员们详解什么是“青马工程”、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以及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张强副书记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强调了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阐述了中国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历程,并通过自己亲身经历呼吁青年要有理想追求,要有社会批判精神,要有改变现状,面向未来的勇气,要有理想情怀;对青马学员提出了要有高度的理论自觉、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鲜明的实践品格三个要求。张强副书记殷切寄语青马学员,倡导大家认真阅读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所写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希望大家 “学理论、勤实践”,为成长为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磨炼、冷静处事。

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我校共举办了6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累计培训600余人,参训学员大都是校级学生组织、社团组织、学院团学干部的骨干。新一期的“青马工程”将实行更全面的学员培养方案,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坚定其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今年校团委、学生会也首次在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中遴选出三名老师作为“青马班”的班主任,他们将带领学员们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实践活动。

(供稿:校团委 编辑:吴谦)

上一条: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福霖莅临博学讲坛,与我校学生交流人生体会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关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