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委
 网站首页  组织建设  活动掠影  学习交流  文件资料  最新报道 
最新消息: · 校关工委科技辅导团2019年工作年会圆满结束         · 校关工委召开2019年工作年会         · 学校召开2019年情况通报会         · 校关工委赴中山大学开展调研活动         · 青马工程 | 四院联合青马班开展红色教育         · 广东省高校系统关工委第一片组2018年工作交流会         · 弘扬五老精神 关爱传遍鳌头         · 我校关工委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 我校2016年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 我校关工委科技辅导团举办2015年年会暨2016年工作会议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掠影>>计划总结>>正文

广州大学关工委2011年工作要点
2011-02-23 19:32   审核人:

在继续深入贯彻教育部党组[2009]20号文、广东省委、省政府“两办”[2008]20号文及校党委《广州大学进一步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几点意见》等文件精神基础上,校关工委将围绕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等各项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关心下一代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持续有效开展。2011年主要抓好以下几件工作:

一、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开展知党、爱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宣传教育活动

组织老同志运用党课、讲座、“平等参与,实话实说”座谈交流等形式,交流知党、爱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体会,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增强对党的感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七·一”前后,召开老同志“学党史、忆党恩,继续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座谈会,在此基础上,在“关心下一代网页”上展示老同志知党、爱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心得体会。

配合党委组织部做好聘请老同志担任特聘组织员工作,召开老同志参与学生党建工作的座谈会,总结交流经验,动员更多老同志参与学生党建工作,提高工作水平。

配合学校有关部门,组织大学生参加省、市有关部门开展的,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主题的书画、摄影、征文、歌咏等活动。

与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工协会、老教工书画摄影协会等联合举办“老教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书画摄影展览”。老教工、关工委艺术团排练讴歌党的光辉历程的文艺节目,参加校内外的庆祝活动。

二、围绕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提高大学生素质的总体要求,继续开展关心下一代活动

坚持和完善“关工委咨询室”的咨询活动,引导大学生正确解决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加大对“关工委咨询室”开展活动的宣传,吸引更多有需要的大学生到咨询室来;加强咨询员的学习、交流,摸索如何提高个别咨询活动的实效性;改善“关工委咨询室”周围环境,增强咨询室的吸引力。

继续开展“新生集体咨询活动”,引导大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继续办好《关心下一代网页》,开展老同志与大学生网上访谈、交流活动。

继续运用“青少年科技辅导团”平台,组织大学生参与社会和中小学校科普及社会实践活动,重点抓好各有关学院、分团建设、科技实践基地建设、老同志辅导队伍建设,促进活动持续有效开展。

三、开展调查研究,为学校改革和发展献计献策

今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开局年,要组织老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规划发展纲要,关心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制订工作,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组织老同志配合省教育厅关工委开展“大学生思想状况”调查研究工作,了解大学生思想状况,为提高关心下一代活动针对性、实效性提供依据,也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围绕今年我校关工委成立10周年开展一系列活动

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骨干座谈会,总结交流经验,探讨如何进一步推进学校关工委工作。

运用宣传栏、关心下一代网页等,展示关工委10年来的工作成绩、经验、体会,表彰一批老有所为,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并作出成绩的老同志。

运用座谈、交流等形式宣传关工委工作性质、任务、方针、原则,扩大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影响力、吸引力。

五、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

全国关工委提出从今年开始,用三年时间作为关工委“基层工作年”,在基层开展创“五好关工委”活动(五好:领导班子建设好,骨干队伍作用好,制度健全执行好,活动开展效果好,积极探索创新好)。我们要以此为动力,进一步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

要配合学校党、政做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对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进行检查的通知》的自查工作,总结工作经验,找出存在问题,按“五好”要求,把关工委自身建设搞好。

要进一步加强学院关工委建设。重点是抓好基本建设、理顺工作体制。学院关工委工作要做到:有领导班子,有工作骨干队伍,有工作制度,有活动平台。把关心下一代活动纳入学生教育的整体安排,使在职领导的主导作用和老同志主体作用都得到发挥。

对有条件成立关工委组织的学院,要尽快成立关工委组织并开展活动。

要进一步抓好关心下一代活动平台建设。重点完善“老同志与大学生座谈交流”、“青少年科技辅导”、“参与学生党建”、“个别和集体咨询辅导”、“关心下一代网页”、“校园文化建设”等平台,动员和吸引更多老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活动。

                                                        2011年2月

上一条:广州大学关工委2011年工作总结
下一条:广州大学关工委2010年工作总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关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