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委
 网站首页  组织建设  活动掠影  学习交流  文件资料  最新报道 
最新消息: · 校关工委科技辅导团2019年工作年会圆满结束         · 校关工委召开2019年工作年会         · 学校召开2019年情况通报会         · 校关工委赴中山大学开展调研活动         · 青马工程 | 四院联合青马班开展红色教育         · 【2021年​4月13日】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调研组到我校调研         · 我校关工委荣获广州市关工委颁发多项荣誉         · 学校关工委2022年工作计划         · 学校关工委2021年工作总结         · 学校关工委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掠影>>计划总结>>正文

广州大学关工委2013年工作要点
2013-02-22 21:24   审核人:

2013年,校关工委工作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关心下一代活动,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关工委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主要抓好几项工作:

一、 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

组织关工委工作骨干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文件,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认识,增强信念,结合学校关工委工作实际,研究如何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提高关工委工作水平,促进关工委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今年校关工委工作年会、关工委工作骨干学习班都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同时结合关工委工作,有重点地组织一些专题的学习研讨。上半年,以关工委讲师团为主,组织部分老同志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究如何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上关心下一代,如何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青少年;下半年以特邀党建组织员为主,组织部分老同志深入学习“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和十八大新党章,总结交流老同志参与党建工作经验体会,研究老同志如何在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中发挥作用。

学院关工委、校关工委各工作团组配合大学生主题教育,运用党课、讲座、座谈、文艺、书画等多种形式向大学生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

二、围绕“立德树人”以及学校中心工作,继续开展有特色的关心下一代活动

各学院关工委继续围绕大学生教育主题,组织老同志开展1-2项有各种特色的关心下一代活动,逐步建立起各学院关心下一代活动平台。

校关工委工作团组继续运用现有的关心下一活动平台,深入学院开展关心下一代活动。继续推进校关工委工作团组与学院关工委共同开展关心下一代活动的形式,使关心下一代活动融入学院整体工作。

各项关心下一代活动,都要按照“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的心声,鼓励青少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和“立德树人”的要求,精心设计,深入组织,摸索活动规律,提高活动的吸引力、实效性。同时注意建立健全活动制度,规范活动形式,逐步完善活动平台。

三、按照“五好关工委”要求,加强自身建设

今年,上级将对各级各类学校贯彻教育部党组、省委、省政府“两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关心下一代文件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校关工委配合认真做好自查工作,并针对薄弱环节,着力进行整改。

今年是中关工委“基层工作年”最后一年,校关工委要按“五好”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要对校关工委班子进行一次调整,要着力抓好学院关工委建设,有条件建立关工委而未建立起来的,要尽快建立起来;已建立起来的学院要进一步健全班子和骨干队伍,建立工作制度,建立有学院特色的关心下一代活动平台。要加强校关工委工作团组队伍建设,吸引新近退休的老同志充实团组骨干队伍。

认真总结关心下一代工作经验、体会,积极参加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理论交流、研讨。

                                                        2013年2月

上一条:广东省高校系统关工委第一片组2018年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广州大学关工委2011年工作总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关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