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委
 网站首页  组织建设  活动掠影  学习交流  文件资料  最新报道 
最新消息: · 工作会议 | 广州大学关工委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 校关工委科技辅导团2019年工作年会圆满结束         · 校关工委召开2019年工作年会         · 学校召开2019年情况通报会         · 校关工委赴中山大学开展调研活动         · 青马工程 | 四院联合青马班开展红色教育         · 广东省高校系统关工委第一片组2018年工作交流会         · 弘扬五老精神 关爱传遍鳌头         · 我校关工委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 我校2016年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掠影>>计划总结>>正文

广州大学关工委2010年工作要点
2010-01-15 21:30   审核人:

2010年1月15日

2010年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及我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文件精神为重点,继续动员、组织老同志开展各种关心下一代活动,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促进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主要抓好三方面工作

一、深入学习宣传各级党委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关工委工作认识。

近几年来,广东省、广州市两办,中共教育部党组、省市教育部门党委先后发出了进一步加强关工委工作文件,中国关工委也发出了《中国关工委工作条例》,为进一步推进关工委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提出了明确要求。去年7月,学校召开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发出了《广州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对深入贯彻上述文件提出了具体要求。新的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各级党委文件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对关工委工作意义的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动员更多老同志加入关心下一代工作行列;进一步把握关工委工作方针原则,正确处理工作中各种关系;进一步总结近10年工作经验体会,找出薄弱环节,明确推进我校关工委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努力方向。

学习宣传要依靠学校党政工作部门、离退休党组织、离退休教工协会,要充分运用校报、校园网、宣传栏及各种会议,加大宣传力度,校关工委继续运用专题学习会、研讨会、交流会等形式组织关心下一代工作骨干深入学习。

二、继续围绕学校教育主题,组织老同志开展各种形式关心下一代活动。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努力提高大学生素质,是大学学生教育的主题。今年又是广州的亚运年,我们要围绕这些题目,开展多种形式的关心下一代教育活动。

校关工委各工作团组、各学院关工委,主动与有关部门联系,发挥各自优势,组织1~2项教育活动。

要结合贯彻省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经验交流会精神,进一步推进老同志参与学生党建工作。结合教育部即将发出的《关于在高等学校聘请党建组织员的意见》的贯彻,配合组织部门做好特邀党建组织员选聘工作。

要逐步完善关工委咨询室的活动。使之真正成为老同志联系大学生的窗口和桥梁,继续运用个别咨询、辅导方法,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和处理思想、学习、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

继续推进老同志参与学生读书活动,社团活动、实践活动、校园文化活动等,吸引更多老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

三、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

进一步加强学院关工委建设。与有关党政工作部门一起,推动有条件而未建立关工委的学院,尽快建立关工委;已建立关工委的学院,逐步形成以老同志为主体的工作骨干队伍,逐步建立在职干部为主导,提出任务,老同志为主体,开展活动的体制,做到有骨干队伍,有工作制度,有活动平台,每年有工作计划,有工作总结。

进一步加强校关工委各工作团组建设,动员一批新近退休的老同志充实团组队伍;加强与党政部门和各学院联系,研究团组活动如何进一步融入学校整体工作。

进一步调整充实《关心下一代网页》,根据关心下一代工作特点,调整充实栏目和内容,研究如何促进老同志与大学生互动,使网页逐步成为老同志与大学生沟通联系窗口。

配合、推动党政部门,逐步按党委文件的要求,建立起党委加强对关工委工作领导的各项制度,从制度上保证关工委工作成为学校工作组织部分。

2010年主要会议安排

1、3月中旬,召开关工委工作年会,总结去年工作,研究今年工作。

2、3月下旬,召开如何进一步办好关心下一代网页座谈会。

3、4月上旬,配合有关部门,召开有条件而未建立关工委的学院领导座谈会。

4、5月中旬,召开学院关工委主任座谈会,研讨交流学院关工委工作体制问题。

5、7月中旬,召开如何完善关工委咨询室,活动座交流会。

6、8~9月,组织骨干参加市属高校关工委骨干学习交流。

7、10月中旬,配合组织部门,做好聘请老同志担任学生党建工作特聘组织员工作。

上一条:广州大学关工委2010年工作总结
下一条:广州大学关工委2009年工作总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关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