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委
 网站首页  组织建设  活动掠影  学习交流  文件资料  最新报道 
最新消息: · 数学学院积极开展新生大学适应性教育|参加学校关工委定期咨询学生获益匪浅         · 专访 | 广大党委书记屈哨兵:组建 “超级战队”,打造思政“金课”         · 李玉琦:五四精神具有厚重的时代价值         · 校长魏明海第一堂思政课:树立科学的认识论与正确的价值观         · 屈哨兵主讲第一堂思政课 勉励青年学子坚定文化自信         · 央视《百家讲坛》:魏明海校长,校友曹志伟、吕超讲述广大故事,诠释广大精神         · 听曾大兴教授讲赤壁         · 生命科学学院挑战杯暨科创杯答辩评审会 取得圆满成功         · 三尺讲台,化师人的梦想 ——化学师范专业经验座谈会         ·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接受教育部新闻办媒体代表团采访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交流>>精彩阅读>>正文

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展播(征文讲述类)第二期
2021-06-09 00:05   审核人: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自身事,感动影响身边人,使广大青年学生在记述和传播老同志的故事中受到生动鲜活的“四史”教育。

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以“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青年学生与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特别是抗疫斗争的本地本校“五老”深入交流,以征文、微视频、短视频、舞台剧等形式进行展示和传播,全国471所高校的5.18万大学生直接采访优秀“五老”1.24万,受益学生达213万。

教育部关工委组织专家对各省和部直属高校推荐的493篇征文、265个微视频、46个短视频、22个舞台剧进行了认真的评审,60篇最佳征文、30个最佳微视频、10个最佳短视频、4个最佳舞台剧入选2020年“读懂中国”优秀作品展播。其中,微视频节目已于2月15日至20日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CETV1)展播。征文讲述类节目将于6月3日至18日每周一至周五13:01—13:30时间段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CETV1)首播,6月21日至7月6日每周一至周五13:01—13:30时间段重播。教育部关工委微信公众号将于6月3日至18日每周一至周五同步推送。

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展播(征文讲述类)节目从今天开始推送,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本期节目都讲述哪些“五老”的故事吧。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85CpDnHUuZ2jGD9s3Y3vgg

上一条: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展播(征文讲述类)第三期
下一条:同走创新路,同奔科技强国梦 ——2021年广州“院士专家校园行”活动走进洛溪新城中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关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