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委
 网站首页  组织建设  活动掠影  学习交流  文件资料  最新报道 
最新消息: · “读懂中国”作品∣广州大学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品展播(第十一期)         · “读懂中国”作品∣广州大学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品展播(第十期)         · “读懂中国”作品∣广州大学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品展播(第九期)         · “读懂中国”作品∣广州大学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品展播(第七期)         · “读懂中国”作品∣广州大学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品展播(第六期)         · “读懂中国”作品∣广州大学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品展播(第五期)         · “读懂中国”作品∣广州大学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品展播(第四期)         · “读懂中国”作品∣广州大学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品展播(第三期)         · “读懂中国”作品∣广州大学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品展播(第二期)         · “读懂中国”作品∣广州大学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品展播(第一期)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文件资料>>学校文件>>正文

致全校老师的一封信
2020-04-01 11:15   审核人: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事:

疫情当前,首先向回校值班、坚持线上教学与科研、居家办公的同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为大家离校不离岗、顾大局的敬业精神感到欣慰,对大家几个月来辛勤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正值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异常复杂严峻。近期,国务院、省市各级政府陆续出台一系列大力促进就业的政策。我校也多措并举,推出促进就业的六大措施大力开展线上招聘,确保疫情期间就业推荐工作不打烊。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千方百计帮助每一位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学生进入社会发展的第一步;就业能力是学生综合能力的体现,就业过程也是人才培养的过程,就业质量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反映。因此,帮助和指导学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是我们教师履行教书育人职责的必然要求。困难时刻,我们更需要共同努力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此,我们提出以下四点倡议,与大家共勉。

一、帮助指导好学生顺利毕业。要就业先毕业。在线教学不仅给我们的广大教师带来挑战,还给我们的毕业生提出新的要求,他们同时面临着学业和就业的双重压力。希望老师们能够悉心指导他们完成学业论文,从选题、写作、答辩等各环节给予同学们更多的关心和指导,既保证论文进度,也保证论文质量,帮助他们顺利毕业。

二、帮助引导好学生适应线上就业。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招聘求职主要以线上为主,这是一种新的求职环境和形式希望老师们鼓励和引导学生主动适应新的就业形式,更多了解和熟悉网上招聘渠道,积极参加教育部、省市以及学校和学院各级各类的就业招聘专场。

三、帮助推荐好学生充分就业。加大学生就业推荐力度,是确保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的重要途径。希望老师们发挥专业和行业优势,积极参与学校“千师助千生”的活动,拓展和利用资源和渠道,多为广大毕业生就业牵线搭桥,积极为他们推荐就业信息。

四、帮助疏通好学生心理焦虑。有压力就会有焦虑,希望老师们多与毕业生沟通,密切关注他们的心理变化,多为毕业生答疑解惑,提供暖心服务,减少学生焦虑感;帮助学生合理设置就业预期,鼓励先就业再择业,积极参加国家各种增加就业的计划与项目,帮助广大毕业生树立坚定信心,以积极的心态适应就业环境的变化。

各位同事、各位老师,我们也曾经是毕业生,可能也面临过毕业就业的选择与困惑。如今,同学们的期待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您的付出,同学们是可以用心体会到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也是我们当初选择教师职业的使命与追求。让我们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 2020 届的每一位毕业生,以我们共同的爱心帮助他们走向社会、成就美好人生。

谢谢大家!

       党委书记:屈哨

校    长:魏明

OO 年三月三十一日


已是首条
下一条:广州大学 | 培养发展篇:以学生为中心 培养高素质人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关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