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委
 网站首页  组织建设  活动掠影  学习交流  文件资料  最新报道 
最新消息: · 广州大学关工委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 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调研组到我校调研         · 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展播(征文讲述类)第二期         · 同走创新路,同奔科技强国梦 ——2021年广州“院士专家校园行”活动走进洛溪新城中学         · 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展播(征文讲述类)第一期         · 夏建白 | 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 ㉗         · 凌永顺 | 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㉖         · 曾恒一 | 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 ㉕         · 陈学东 | 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㉔         · 赵鹏大 | 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 ㉓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我校举办首届中华经典诵读会
2018-11-28 21:51   广州大学 审核人:

本网讯 11月27晚,我校首届中华经典诵读会(决赛)在演艺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副书记聂贵新副校长郭兴蓬、吴开俊纪委书记龚红,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团委书记、师生代表等700余人共同欣赏了精彩朗诵表演。

 

诵读会由校团委、经典百书推广中心主办,校学生会、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联合承办11支学院队伍参加决赛。选手们将浓缩着丰富情感、蕴涵着优美意象的诗词曲赋与歌曲、舞蹈、演奏交融,让流芳千古的经典佳作穿越时空在演艺中心熠熠生辉。工商管理学院穿梭古今,一首《木兰辞》向世人骄傲宣告中国女性的伟大、坚韧与温情;生命科学学院的《爱莲说》以清水芙蓉喻君子风骨,人文学院采用朗诵与话剧相结合的形式带来的《从军行》触动情肠;美术与设计学院于悠远绵长的江月图中展现游子思妇缠绵凄婉之情,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以掷地有声的强音颂出对中国的深沉热爱,展现出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法学院采用古诗词与演员讲述相结合的方式彰显法律的神圣与庄严,展现法学生的历史责任担当,发人深思。新闻与传播学院作为表演单位,一首《四时读书乐》以绿草攀窗不除、沐浴和煦南风,瑶琴独奏一曲的喻读书之趣,令人眼前一亮。最终,工商管理学院以出色的节目编排和精湛的语言表现力,力压群雄夺得桂冠。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绽放中华文化的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是助力我校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手段和途径。据悉,诵读会从组队、创作、初赛到决赛,前后3000多名师生积极参与,经过近百场排练选拔,历时近三个月,最终得以惊艳呈现。

(供稿:校团委、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助理编辑:杨柳)

 

上一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8日举行 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条:我校与香港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办学意向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关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