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委
 网站首页  组织建设  活动掠影  学习交流  文件资料  最新报道 
最新消息: · 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要职能         · 学校关工委团组及负责人名单         · 关工委团组及负责人名单         · 主要职能         · 校关工委工作网络和工作机构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组织建设>>工作职能>>正文

主要职能
2016-10-03 10:31   审核人:

1、配合学校工作,结合重大节日、纪念日、历史事件、校史和先进人物模范事迹,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艰苦奋斗精神的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和法制观念。

2、配合党、团组织对青少年进行党团基本知识教育,推进党、团组织建设,帮助青少年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的信心。

3、配合学校搞好校园文化建设,协助有关部门搞好学生社团和第二课堂活动,组织老同志和学生开展文娱活动,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活动。

4、发挥老同志经验丰富的优势,为学校改革、稳定和发展出谋献策。发挥老教师在培养青年教师方面的传、帮、带作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教育工作。

5、关心教职工子女的健康成长。协助附中、附小、幼儿园等单位开展对学生的教育活动。

6、关爱和帮扶学习、生活有困难的青少年,根据量力而为和自愿的原则,开展帮困助学活动,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遵照国家有关法规,组织老同志参与举办各种学历和非学历的教育活动,为青少年提供更多的就学、就业机会,为社会多培养各种人才。

7、开展调查研究。针对青少年学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或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调研,提出建议、意见,供领导决策参考。

上一条: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要职能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关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