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委
 网站首页  组织建设  活动掠影  学习交流  文件资料  最新报道 
最新消息: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 “读懂中国”作品∣广州大学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品展播(第七期)         · “读懂中国”作品∣广州大学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品展播(第六期)         · “读懂中国”作品∣广州大学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品展播(第五期)         · “读懂中国”作品∣广州大学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品展播(第四期)         · “读懂中国”作品∣广州大学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品展播(第三期)         · “读懂中国”作品∣广州大学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品展播(第二期)         · “读懂中国”作品∣广州大学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品展播(第一期)         · 喜报 | 我校关工委在教育部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中再获佳绩         · 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展播(微视频)第六期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最新报道>>正文

喜报 | 我校关工委在教育部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中再获佳绩
2021-08-23 17:32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教育部关工委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经教育部关工委专家评审、常务主任办公会研究决定,评审结果近日公布。我校关工委荣获教育部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短视频作品《入党誓词的笃行者》获2021年“读懂中国”最佳短视频奖,舞台剧作品《信念》获2021年“读懂中国”优秀舞台剧奖,我校是广东省属高校中获奖作品最多的单位。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的开展,将活动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内容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举措,融入学校“三全育人”体系,并给予多方面指导和大力支持。学校关工委将“读懂中国”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让广大“五老”和青年学生结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助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取得良好成效。

活动开展以来,全校各二级关工委积极响应和广泛发动,累计346名师生参与,共采访25名“五老”,根据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全校共报送征文48篇、微视频4个、短视频7个、舞台剧1个。据不完全统计,全国668所高校的8.27万大学生直接采访优秀“五老”2.33万人次,撰写、制作征文、微视频、短视频、舞台剧8.79万个(篇),383.6万大学生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等受益。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教关委函〔2020〕18号)要求,各省和部直属高校共报送征文600篇、微视频350个、短视频185个、舞台剧36个。



教育部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

广州大学获奖情况


优秀组织奖

广州大学



最佳短视频





优秀舞台剧


 



上一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下一条: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展播(微视频)第一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关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