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委
 网站首页  组织建设  活动掠影  学习交流  文件资料  最新报道 
最新消息: · 工作会议 | 广州大学关工委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 校关工委科技辅导团2019年工作年会圆满结束         · 校关工委召开2019年工作年会         · 学校召开2019年情况通报会         · 校关工委赴中山大学开展调研活动         · 青马工程 | 四院联合青马班开展红色教育         · 广东省高校系统关工委第一片组2018年工作交流会         · 弘扬五老精神 关爱传遍鳌头         · 我校关工委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 我校2016年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掠影>>精彩活动>>正文

广大有礼
2020-11-29 20:08   审核人:

11月27日、28日,我校面向大二、大三和大四年级全体学生举行2020-2021学年度学生学年礼,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长魏明海,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副校长周云、孙延明、郭兴蓬、吴开俊,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邓荣海出席了本年度学年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最受欢迎教师、班主任和辅导员代表等共同参加。



发布2019-2020学年

学生素质发展评价报告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撬动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学校根据“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广大底色学生核心素质发展指标对同学们在过去一学年中的表现加以评定,并在学年礼上对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在制度设计上,“德才兼备,家国情怀”是贯穿大学全程、对应立德树人的总要求;二年级突出“爱体育、懂艺术”,三年级凸显“视野开阔”,四年级注重“能力发展性强”,以此引导和激励全体学生追求卓越、全面发展.

学年礼现场

随着《我的祖国》优美旋律的响起

舞龙舞狮齐上阵

学年礼在热闹的氛围中拉开序幕

                                                                                                                                              

全体师生齐唱国歌、校歌

用歌声告白祖国,告白广大


本次学年礼共发布了2019-2020学年学生“德才兼备、家国情怀、体育发展、艺术发展”“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拓展”“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能力发展”三大评价报告,帮助同学们对标先进检视自身不足,同时,找准榜样规划好未来,让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充满动力和激情。

发展成就激励广大学子

与时俱进追求卓越

     


学年礼开篇视频中,全场共同回顾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的发展历程和显著成就,从师生奋勇前行的经历中砥砺初心使命。


颁奖环节,校领导为努力践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工作成效显著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学生代表、先进单位代表等登台发言。

作为“爱体育、懂艺术”先进学子的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李锦仪说到,体育是一种由外而内的磨练,艺术是一场由内而外的修行;

“视野开阔”先进学子代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纪澄倡议广大学子勇于尝试与探索,开拓个人见识和事业;

“能力发展性强”先进学子代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林泽瀚,强调了过硬的专业能力、良好的表达沟通能力和优秀的团队合作能力的重要性,号召全体同学青春筑梦新时代,全面发展勇担当。


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强法学院院长张泽涛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李雁作为先进单位代表发言。


刘强寄语同学们,让运动成为生活的习惯,让健康成就人生未来

张泽涛阐述了学院以经典百书项目为抓手、以校园文化活动为依托、以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平台,不断开拓学生阅读、实践和学术视野的举措和成效,鼓励同学们跳出“舒适圈”,树立远大目标

李雁以“凝心聚力,协同育人,培养卓越的新闻传播人才”为主题,分享了新闻与传播学院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频共振、推动学生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做法和成效。

涌现一批批“学生达人”

放眼未来奋勇前行


学年礼上,“十大育人”先进单位、一批批学生达人等陆续揭晓,全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经济与统计学院以伴教育公益团队发起“携手以伴,援助湖北”公益项目,联合国内外 104 所高校学生,为我国 28 个省份 400 多所中学学生提供云伴学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近 8万 小时;

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陈浩然同学在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完成“运动世界校园”跑步的总里程达到了 751.24 公里;

龙狮队连续七届获得广东省龙狮锦标赛男、女龙一等奖,男狮一、二等奖,并代表学校参加国际性、国家级、省级大型活动表演 30 多场次;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纪澄同学,去年一年发表了 2 篇高水平论文,申请了 3 项发明专利;

土木工程学院陈晓兵同学,不仅学习成绩上排名专业第一,还在学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参加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开展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全面发展,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人才培养效果显著

奋进广大永不停息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校师生一盘棋,实现了学校有史以来最高质量、最大规模在线教育。”屈哨兵在学年礼讲话中对今年年初以来师生们勇敢抗击疫情、潜心教书育人、奋力践行人才培养目标的出色表现表示赞赏。他指出,在全校上下为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取得的成绩欢欣鼓舞之时,学年礼再次印证全体师生在过去一学年中追求“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人才培养目标上取得的成果,恰逢其时,深具内涵。


就同学们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屈哨兵鼓励大家在不同的年级聚焦不同的方向,多参与社会观察与社会实践,阅读体悟经典名著,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并提出了四点期许。


一是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身报国的家国情怀和心系人民的崇高风范,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理想信念、立志报效祖国、自觉投身强国伟业。


二是要在视野开阔上有更优的表现。希望同学们向在阅读和社会实践中表现好的同学和班级看齐,在大学期间读更多的书、读更好的书、走更远的路,把文化自信中的中国视野、面向世界的国际视野有机统一起来,在坚定文化自信的基础上,在树立和培养国际的视野、世界的眼光、全球化的思维方式上多下功夫。


三是要在爱体育、懂艺术上久久为功。希望运动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常伴同学们左右,希望同学们利用在校时间和学校提供的平台,多了解关注音乐、绘画、诗歌等,拥有一个更好的健康人生和艺术人生。


四是要在能力发展上更进一步。希望同学们以更好的专业能力、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劳动实践和创新创业能力来涵养自身的发展,形成与时俱进、开放性的能力架构,从而为未来的人生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在《歌唱祖国》优美的旋律中,全体师生挥舞红旗,高声齐唱,2020-2021学年学生学年礼划上圆满句号。


师生纷纷表示,必将继续奋斗、努力践行人才培养目标,不断追求卓越,开拓崭新的未来!
























上一条:陈万鹏同志为环境学子作“青年责任与担当”主题报告
下一条:今天,广大这些老师受到表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关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