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委
 网站首页  组织建设  活动掠影  学习交流  文件资料  最新报道 
最新消息: · 工作会议 | 广州大学关工委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 校关工委科技辅导团2019年工作年会圆满结束         · 校关工委召开2019年工作年会         · 学校召开2019年情况通报会         · 校关工委赴中山大学开展调研活动         · 青马工程 | 四院联合青马班开展红色教育         · 广东省高校系统关工委第一片组2018年工作交流会         · 弘扬五老精神 关爱传遍鳌头         · 我校关工委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 我校2016年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掠影>>精彩活动>>正文

我校与香港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2018-12-26 21:36   广大新闻网 审核人:

本网讯 12月21日,广州市政府、广州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在广州签署了举办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的合作协议。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部长李鲁,国务院港澳办交流司巡视员黄光,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李海,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广州市领导潘建国、蔡朝林、王东,香港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香港科技大学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副主席查逸超、校长史维、副校长叶玉如我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长魏明海、副校长郭兴蓬出席签约活动。

香港科技大学是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在物理、工程、工商管理、生物科学及生物技术、环境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均取得突破性成就。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州市积极引进香港科技大学来穗合作办学。在教育部、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等国家部委办、香港特区政府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悉心指导和积极推动下,广州市和香港科技大学抓住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发展历史机遇,于去年3月启动商谈合作办学,并于今年10月14日由我校与香港科技大学在香港签署合作办学意向书。据悉,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选址南沙,占地1.13平方公里,广州市将给予建设、办学经费等各方面的保障,香港科技大学校董会及校方以全校之力推动学校落户南沙开展合作办学。

接下来,广州市政府、广州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将加速推进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的筹设工作,争取尽早获批招生,积极推动在国际一流大学建设、高端科研创新平台共建共享、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等方面的实质性深度合作,努力把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办成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高校,为广州市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宣讯)


上一条:音海徜徉,岁末赴约新年音乐会
下一条:我校与越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关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