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委
 网站首页  组织建设  活动掠影  学习交流  文件资料  最新报道 
最新消息: · 工作会议 | 广州大学关工委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 校关工委科技辅导团2019年工作年会圆满结束         · 校关工委召开2019年工作年会         · 学校召开2019年情况通报会         · 校关工委赴中山大学开展调研活动         · 青马工程 | 四院联合青马班开展红色教育         · 广东省高校系统关工委第一片组2018年工作交流会         · 弘扬五老精神 关爱传遍鳌头         · 我校关工委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 我校2016年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掠影>>精彩活动>>正文

活动回顾│三院联合之罗家桥虹小学大出团
2018-12-02 19:21   广大物电科辅团 审核人:

C25A

 

  2018年11月27日这天中午,我们坐上了时光机号大巴,来到了罗家桥虹小学……

 

                     

                        大家在紧张地准备着

 

 

                      认真地写上了游戏规则

 

                  

                      该配合你演出的我在悄悄放水~

 

 

01

节能减排连连看

 

 

02

 

你划我猜


   

 

 

 

 

赢了就奖励小红花哟~

 

 

03

 

垃圾分类蹲


   

 

 

 

 

 

04

 

垃圾分类抱抱团


   

 

 

 

这群小孩子可皮啦,就盯着小红花呢

 

05

 

垃圾大分家

 

“小红帽不跟你走,你是大灰狼” 

 

 

 

 

然后这次活动也就圆满结束啦~

可是没玩够怎么办呢?错过了怎么办呢?

别着急,以后还会有的

 

1C2F8

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

当然不是!

我们可有感悟了!

 

 

团员  叶子晴

    老实说,这也算是我第一次在老师的角度去与低年级的小朋友相处,在今天我多少体会到了当年我的老师的心情。
    在进行游戏的时候,小朋友心里多少会有点想赖账不按规则不想输的心理,在这个时候你得学会如何在不伤他们心的同时让他们懂得遵守规则,在看见他们一个个机灵地抓规则漏洞无限循环时,又要学会如何避免用谴责的语气去停止他们的行为让进程加快,以提供更多机会给不同的小朋友参与游戏。
    与小朋友相处要比与同龄人更难,因为他们有太多的未接触,有太多的天真烂漫,而身为有多几年成长经历的我们更要懂得去以善意去对待他们的懵懂无知。他们熊,是因为他们未懂相处之道、被人溺爱过度不顾及他人,赖账好胜是因为他们遵循本性未懂谦让与掩饰,小朋友是一张白纸,不懂世间过多人情世故,活得张扬肆意不修饰,通过合适的疏导,让他们保持这种肆意的同时,能在社会上也有一立足之处,老师正正就是疏导他们的其一助力。

 

秘书部  杨子昱

这次出团,我的感受就是,和小学生打交道真的很累。现在的小学生都这么猛的吗?我认怂。玩游戏的时候,有大姐大姿态一边敲着桌子一边催我:“你快点!”的;有直接从桌子上抢过印章想自己多盖一个的;居然还有两个高年级的男生因为游戏没玩过,盖不了章,就死活赖在那里,不想再排一次队就重玩的,在我的坚定拒绝下,还会翻白眼给我脸色看甩手走人的。那神情,我都差点以为自己真的做了什么天大的错事委屈到他们了。

 还好还是有一些挺可爱又听话的小朋友的,安慰一下我受伤的心灵,让我不至于到绝望的地步。真心很佩服现在的小学老师,面对这些熊孩子还这么和蔼可爱又有耐心。希望下次出团时,遇到的全是乖巧可爱的小朋友,熊孩子我真的搞不定啊。

 

秘书部  招慧敏

1127日我们坐上了去往罗家桥虹小学大巴,开启了一段志愿者行。在此之前,我从未做过志愿者,我也极少接触如此多的小朋友。怀着忐忑与喜悦的复杂心情,我终于踏上了这段神秘而又未知的旅程。而这段旅程也真的让我获益匪浅。在耳边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在眼前是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在身旁是孩子们欢乐打闹的身影。虽然一下午不停地指引孩子们玩游戏让我喉咙干燥嘴唇干裂,但是看到孩子们满足的笑脸,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都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小小的善意不仅能给他人带来便利也能让自己得到快乐和满足。

 

秘书部  吴贤聪

这次的出团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第一,我自己学习到了一些环保的知识;第二,我们也帮助小朋友们认识环保,践行环保;第三,这次活动也增进了我们的友谊。我以后还要多多参与这种有意义的活动。

 

宣传部  姚逸婷

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我们来到了罗家桥虹小学。当看到一个个小不点从身边跑过,又或是说着一些在我们这个年纪令人发笑的话,仿佛回到了以前。看着孩子们三五成群地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什么时,也想起了曾经是一样活泼的我。刚开始也许他们也不懂,也并不是很愿意参与到游戏来,只是为了能盖章,但慢慢的也成为一个真正的玩家,认认真真地玩游戏,等待前一轮的同学结束也少了一些抱怨与吵闹。

时间总是悄然离去,尤其是在欢乐中。当坐着车离去时,也希望他们能记住,我们来时,他们与我们挥手的童真的模样。

 

当然少不了我们的大合照啦!

 

 

 

 

 

最近天气有点冷了,科辅团想对你们说

适当添衣,多喝热水,早点休息

11C49

 

 

 

 

 

 

上一条:我校与越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校科技成果获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一等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关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