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委
 网站首页  组织建设  活动掠影  学习交流  文件资料  最新报道 
最新消息: · 数学学院积极开展新生大学适应性教育|参加学校关工委定期咨询学生获益匪浅         · 专访 | 广大党委书记屈哨兵:组建 “超级战队”,打造思政“金课”         · 李玉琦:五四精神具有厚重的时代价值         · 校长魏明海第一堂思政课:树立科学的认识论与正确的价值观         · 屈哨兵主讲第一堂思政课 勉励青年学子坚定文化自信         · 央视《百家讲坛》:魏明海校长,校友曹志伟、吕超讲述广大故事,诠释广大精神         · 听曾大兴教授讲赤壁         · 生命科学学院挑战杯暨科创杯答辩评审会 取得圆满成功         · 三尺讲台,化师人的梦想 ——化学师范专业经验座谈会         ·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接受教育部新闻办媒体代表团采访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习交流>>精彩阅读>>正文

一岁年纪,一岁心
2017-03-07 08:47 供稿人:詹嘉琪  审核人:

很喜欢的一句话:不能只长年龄,不长脑子。

不知不觉中,人生已过半。仿佛弹指一挥间,我们的生命又画上了一道年轮。

有怎样的年龄,就有怎样的人生使命;有怎样的年龄,就有怎样的处世心境;有怎样的年龄,就有怎样的办事思维和方法。一个人由青涩到成熟,除了自身的修炼,还必须有时光的打磨、岁月的锻造。

岁月让我们学会了世事洞明随遇而安,即使面对世态炎凉、人心不古,我们也不再愤世嫉俗,怨天尤人,因为我们明白存在的就是合理的。

对于那些我们无力改变的我们就去接受,我们懂得了什么是命,什么是缘。我们少了激情和冲动,我们更注重稳定与和谐,虽然未免有些世故。

我们学会了妥协,不再争强好胜,我们从棱角分明变得圆润灵活,我们学会了乐天知命。

岁月让我们懂得了把握自己,坚守道德,坚守原则。滚滚红尘,物欲横流,身处数不胜数的令人目炫神迷的诱惑之中,我们已经可以冷静自持,淡然面对,我们已不会情不自禁随俗沉浮,心也不再躁动不安。

我们学会了包容,我们练就了海纳百川、胸容万壑的胸襟,但并不意味着放弃原则。

我们纵不能兼济天下,但却能做到独善其身。

岁月让我们学会了担当,学会了自己疗伤。我们不再依赖别人,面对挫折,我们不再推卸责任,不再为自己找借口。

我们不再指望别人为自己遮风挡雨,我们为自己撑起一片蓝天,我们真正独立和坚强了。即使遭逢冷落、背叛、委屈,我们也只是在没人的角落里暗自疗伤,在人前我们会依然优雅微笑。

因为我们知道,只有自己能够拯救自己,风雨过后一定会有彩虹。

岁月让我们学会了选择与放弃。在纷繁复杂的事物中,我们已经能理清什么是主,什么是次,哪些是轻哪些是重。

我们既不自命清高,也不会随波逐流。我们学会了豁达与感恩,我们少了抱怨和计较,多了承受与责任。

我们懂得了控制自己善待自己,我们更加珍惜每一份情感,更加热爱平静清淡的生活。

一岁年龄一岁人,一岁年龄一岁心,时光打磨成熟心。岁月,让我们对生命的理解和感悟越来越深。光阴可以消磨我们的风华,却带给我们成熟的魅力;风尘能够暗淡我们的容颜,却将一份智慧与淡定浸润在我们的心灵。

我们自省更自信,自尊更自爱。我们坚信,只有经过岁月的打磨,人生才能沙粒成珠,彩蝶破茧。


文章来源于“舒氏家族”

上一条:毕业季——文明离校,“易”起行动!
下一条:奢,败家;逸,败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关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