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委
 网站首页  组织建设  活动掠影  学习交流  文件资料  最新报道 
最新消息: · 2022年“读懂中国”作品∣广州大学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品展播(第一期)         · “读懂中国”作品∣广州大学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品展播(第十一期)         · “读懂中国”作品∣广州大学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品展播(第十期)         · “读懂中国”作品∣广州大学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品展播(第九期)         · “读懂中国”作品∣广州大学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品展播(第七期)         · “读懂中国”作品∣广州大学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品展播(第六期)         · “读懂中国”作品∣广州大学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品展播(第五期)         · “读懂中国”作品∣广州大学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品展播(第四期)         · “读懂中国”作品∣广州大学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品展播(第三期)         · “读懂中国”作品∣广州大学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作品展播(第二期)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文件资料>>学校文件>>正文

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10-19 18:09   转自:广大新闻网 审核人: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直播收看大会开幕式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师生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全面回顾并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并描绘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宏伟蓝图,报告中有许多新思想、新概念、新判断和新理论,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开幕式后,师生们纷纷通过各种方式表达自己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后的感想和体会,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表示,党的十九大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报告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了战略安排,即到二〇三五年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要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国家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的蓝图,非常鼓舞人心、令人十分振奋。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报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总要求,明确要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屈哨兵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师生收看党的十九大会议内容,认真学习报告全文,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全面掀起我校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上水平。

校长魏明海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作了全面回顾和总结,描绘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报告中提出了许多新概念、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提出了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新概念和新判断,让人耳目一新,提振精神,催人奋进。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因此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广州大学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党委宣传部部长何晓晴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着眼于全新的历史方位、党的历史使命,明晰了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 新理论 新矛盾 新目标"四个重要判断,从理论到现实,从现在到未来,为党和国家以及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和道路,牢固树立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决心。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之作为行动指南并全面贯彻落实。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将继续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破浪前进,走向新的辉煌!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中源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问题作出了战略部署,并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上有了重大突破。在对当今时代作出新的判断的基础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括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一个重大理论创新,集中反映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的政治智慧与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高风亮节。这一理论新概括与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论断、与新的“两步走”战略、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目标等相互呼应,浑然一体。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琼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和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干部,要不忘初心、矢志不渝。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党性原则、明确政治责任。在开展学院的各项工作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完善党的领导体制机制,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决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要坚持以师生为本的理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路线贯彻到全部工作当中;要坚持不懈、与时俱进地加强完善党的基层建设,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化工学院刘兆清老师说,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砥砺前行,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构筑了伟大的中国梦。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大学教师,将始终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理想,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瞄准世界科技发展前沿,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多出成果,努力培养更多理想信念坚定、志存高远、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青年优秀人才。

观看开幕式后,人文学院研究生黄颖同学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非常关心爱护青年学子,对我们寄予了厚望,为我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了舞台。我们广大青年一定不负重托,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好本领,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作为一名戏剧与影视学的学生,更要传承中华经典戏曲文化,将理论知识和社会需求相结合,主动推广地方戏曲,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放飞青春梦想,不懈奋斗。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本科生王湘玥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希望在党的带领下,国家能够顺利实现两个百年目标。作为新闻学子,她将会把青春梦融于中国梦,努力传播青春正能量,为祖国代言,砥砺前行!

上一条:广州大学 | 培养发展篇:以学生为中心 培养高素质人才
下一条:开学首日:师生对新学年充满期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关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