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委
 网站首页  组织建设  活动掠影  学习交流  文件资料  最新报道 
最新消息: · 广州大学关工委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 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调研组到我校调研         · 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展播(征文讲述类)第二期         · 同走创新路,同奔科技强国梦 ——2021年广州“院士专家校园行”活动走进洛溪新城中学         · 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展播(征文讲述类)第一期         · 夏建白 | 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 ㉗         · 凌永顺 | 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㉖         · 曾恒一 | 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 ㉕         · 陈学东 | 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㉔         · 赵鹏大 | 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 ㉓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数学学院积极开展新生大学适应性教育|参加学校关工委定期咨询学生获益匪浅
2019-10-28 09:53   审核人:

数学学院积极开展新生大学适应性教育

10月17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凌老师、辅导员郭翠敏老师带领学生代表到关工委咨询室参加退休教师关爱学生座谈会,由潘晓玲书记负责组织。当天潘书记与同学们交谈了如何处理室友、同学之间的关系,告诉我们同学之间要相互帮助、相互包容、珍惜彼此。她结合自身当班主任的经历围绕大学生应该怎么面对生活上的困难与在座同学展开交流,她强调了班集体建设的重要性,提到大学生是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主要组织载体,一个思想端正、学风严谨、制度严明、文化先进的优秀班集体,能够极大地提升班级凝聚力,促进大学生每一位同学更好的发展;同学们对当前出现的学习困难、学习习惯、学习规划等疑惑的问题请教了潘书记,潘书记告诉同学们在学习中要学会质疑,用逻辑思考,发现问题,多读书,尝试解决,她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共同坚定在大学四年全力拼搏的决心,为实现目标不懈努力。同学们对亲切友善和蔼的潘书记表示非常喜欢,也纷纷表示这次座谈会收获颇多。通过经验丰富的教师跟同学进行新生适应性的分享与交流,帮助了新生尽快熟悉学校情况,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目标。

(潘晓玲书记在细心解答2019级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10月22日下午,广州大学关爱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退休教师蓝培安老师在B16关工委咨询室面向数学学院18级部分学生进行专业学习咨询,解答学生们在学习生活方面的困惑。蓝老师曾在广州大学数学学院工作多年,见证了广州大学的变化发展,这次蓝老师亲自给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指导,体现了广州大学退休教师们对下一代培养的关心和重视,也体现了老教师们始终心系学校的发展建设。

(蓝培安老师面向2018级学生进行学习方法咨询)

交流过程中,蓝培安老师仔细听取每位学生在学习生活方面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并就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学习态度,学习方法,人生规划等方面给学生们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不仅帮助学生们找到了自身的不足,也帮助学生们重拾了学习的信心。




上一条:关于收看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 优秀作品展播(征文类)的通知
下一条:一个数学系毕业的物理学家,是怎么拿到诺贝尔化学奖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关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