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委
 网站首页  组织建设  活动掠影  学习交流  文件资料  最新报道 
最新消息: · 广州大学关工委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 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调研组到我校调研         · 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展播(征文讲述类)第二期         · 同走创新路,同奔科技强国梦 ——2021年广州“院士专家校园行”活动走进洛溪新城中学         · 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展播(征文讲述类)第一期         · 夏建白 | 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 ㉗         · 凌永顺 | 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㉖         · 曾恒一 | 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 ㉕         · 陈学东 | 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㉔         · 赵鹏大 | 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 ㉓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校关工委召开2019年工作年会
2019-05-08 10:58   审核人:

2019年5月7日上午,校关工委在大学城校区召开2019年工作年会。校关工委主任、副校长孙延明,校关工委各团组负责人,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近50名关工委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执行主任赖卫华主持。

 

议首先对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全省关工委主任培训班及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和学习。

 

 

在总结2018年校关工委工作情况时,赖卫华同志指出,2018年,校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聚焦人才培养目标,努力打造育人工作特色平台和品牌;坚持典型引领,深化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城市与大学共生共荣”的使命感,发挥高知退休人才作用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大家继续凝智聚力,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的会议精神,使关工委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再创出新的业绩。

 

 

会上,各单位对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还作了充分交流。余连德教授代表校关工委工作团组介绍了科技辅导团及指导组的工作情况。3个学院关工委单位作了交流发言。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关工委介绍了在校关工委指导和学院党委的关心下,院关工委秉承关心、服务下一代成长的宗旨,在学院学生党建、思想教育、校园文化活动指导上发挥作用的经验和做法。工商管理学院关工委充分发挥老教师老干部的经验优势,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学生党建、专业养成上起到主要作用。音乐舞蹈学院关工委介绍了依托“小燕访谈室”创新思政教育方式和手段的新做法。

 

 

 

孙延明副校长肯定了关工委的工作,并向长期参与校关工委工作的老领导、老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2019年校关工委继续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政治方向和工作方向;二是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历史重要节点为契机,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持续引向深入;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带关建”,创新关工工作运行机制,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上,同时启动2019“读懂中国”活动并作了专项部署。

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卢捷介绍了“读懂中国”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布置了作品征集的具体要求和学校推进工作的要求。孙延明副校长强调,要深刻认识“读懂中国”活动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协同联动开展此项工作;要将“读懂中国”融入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合力,以精品意识打造广大底色,突出广大特色,打造出具有可推广性、借鉴意义和教育意义的一流作品,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一条:校关工委科技辅导团2019年工作年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实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关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