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委
 网站首页  组织建设  活动掠影  学习交流  文件资料  最新报道 
最新消息: · 广州大学关工委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 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调研组到我校调研         · 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展播(征文讲述类)第二期         · 同走创新路,同奔科技强国梦 ——2021年广州“院士专家校园行”活动走进洛溪新城中学         · 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展播(征文讲述类)第一期         · 夏建白 | 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 ㉗         · 凌永顺 | 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㉖         · 曾恒一 | 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 ㉕         · 陈学东 | 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㉔         · 赵鹏大 | 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 ㉓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情况通报会
2019-04-26 18:13   审核人:

4月26日上午,2019年学校情况通报会在桂花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向近200名离退休教职工通报了学校发展情况。通报会由孙延明副校长主持。

 

 

屈哨兵书记说,2018年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重要成果、实现重大突破的一年,学校在党的建设、学术与科研、学生的教育培养、服务社会、国际化办学、校园环境建设上都有不俗成绩:

制定实施学校党的建设总体规划、学校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建立健全党建工作三级责任清单和考核机制。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成立了离退休党委。

学校新增5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和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9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和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两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科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指数排名显示,2018年学校人文社科实力综合排名列全国高校第55位,省内高校第4位。学校自然指数(Nature Index)国内高校排名由2015年的第316位上升到2019年的第118位。在上海软科“2019年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我校2019年综合排名列国内高校第139位,较2016年提升了20位。

2018年,学校获国家自科基金项目144项,居全国高校第73位;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30项,全国高校排名第27位,省内高校排名第3位;获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47项,全国高校排名第3位,省内高校排名第2位。2019年,获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32项,全国高校排名第6位。

科研产出数量和质量双提升。2018年,学校发表南大核心(CSSCI)论文数量列全国高校第60位;学校发表ESI论文、EI论文,新增专利申请、专利授权,均超过2015年的3倍。2017、2018年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十三五”重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2018年新增专利申请830项,获授权385项,申请与授权量相比2015年均增长3倍,连续三年荣获广州市专利大户荣誉。

确立了打造有品质的大学教育的目标,着力推进大力实施《广州大学教师教书育人行动方案(2019-2021年)》,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全国高校开“学年礼”之先河,并以“学年礼”为平台,深化“十大育人”体系建设。“‘五室一站’党建进公寓”项目被授予“广州党建十大品牌”称号。

牵头成立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完成在欧洲(意大利)、美洲(美国)和亚洲(伊朗)均有孔子学院的布局,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学校与香港科技大学合作筹备设立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定于今年9月招生。

 

 

屈哨兵书记代表学校党政感谢离退休教职工对学校的支持和贡献,希望离退休教职工今后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建设,助力学校发展。

 

 

上一条: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实录)
下一条:青马工程 | 四院联合青马班开展红色教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关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