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委
 网站首页  组织建设  活动掠影  学习交流  文件资料  最新报道 
最新消息: · 广州大学关工委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 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调研组到我校调研         · 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展播(征文讲述类)第二期         · 同走创新路,同奔科技强国梦 ——2021年广州“院士专家校园行”活动走进洛溪新城中学         · 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展播(征文讲述类)第一期         · 夏建白 | 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 ㉗         · 凌永顺 | 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㉖         · 曾恒一 | 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 ㉕         · 陈学东 | 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㉔         · 赵鹏大 | 院士回母校——线上讲堂,重温经典 ㉓   
通知公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广大人才培养新举措——“开学第一课”举行学生学年礼
2019-03-03 11:34   审核人:

2019年3月2日—3日,广州大学2018-2019学年学生学年礼隆重举行。新学年,新气象,3月2日,我校二、三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典礼。本次典礼不仅是对上一学年辉煌成就的回顾,更是要以此来激励广大学子在新学年里全面发展、开阔视野、拼搏奋斗。 

在3月2日的学年礼上,广州大学分别发布了2017—2018学年学生视野拓展体育发展艺术发展等三份学生素质发展评价报告,并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体育发展”先进学院奖项颁奖)

“‘体育发展’先进学院” 奖项中位列前十的学院有:经济与统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育学院、人文学院。

 

 

(“艺术发展”先进学院奖项颁奖)

“‘艺术发展’先进学院” 奖项中位列前十的学院有:新闻与传播学院、人文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法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视野拓展”先进学院奖项颁奖)

 “‘视野拓展’先进学院” 奖项中位列前十的学院有:人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经济与统计学院、法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体育发展”十佳个人奖项颁奖)

 

 

(“运动达人”奖项颁奖)

 

 

(“跑步达人”奖项颁奖)

 

(“艺术发展”十佳个人奖项颁奖)

 

 

(“声乐达人”奖项颁奖)

 

 

(“器乐达人”奖项颁奖)

 

 

(“舞蹈达人”奖项颁奖)

 

 

(“语言艺术达人”奖项颁奖)

 

 

(“书法达人”奖项颁奖)

 

 

(“摄影达人”奖项颁奖)

 

 

(“视野拓展十佳个人” 奖项颁奖)

 

 

(“经典阅读之星”奖项颁奖)

 

 

(“学习之星”奖项颁奖)

 

 

(“晨读之星”奖项颁奖)

 

 

(“志愿之星”奖项颁奖)

 

 

(“中华经典诵读知识竞赛”获奖学生颁奖)

 

颁奖典礼后,学生代表、学院领导以及校领导分别进行了发言。

 

(学生代表人文学院汉语163班胡雨晴同学发言)

 

 

(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英语153班张嘉惠同学发言)

 

 

(学生“体育发展”先进学院代表经济与统计学院傅元海副院长发言)

 

 

(学生“艺术发展”先进学院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田秋生院长发言)

 

 

(学生“视野拓展”先进学院代表人文学院纪德君院长发言)

 

 

(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教授讲话)

 

 

(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教授讲话)

 

 

广州大学学生学年礼以学年为背景,以年级为单位,以学院为主体,以学生为目标来进行,分别在二、三、四年级学生中开展,旨在进一步完善学校思政大体系工作,促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四年不间断,引导学生追求卓越,激励学院更好地把人才培养目标变成工作目标,是广州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引路人、做同行者的一个重要抓手。

关于“为何要举行学生学年礼?” 这一问题,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教授认为,开学典礼和毕业典礼众所周知是大学生必须经历的两场典礼,是大学成长道路上的开合大礼。除此之外,大学四年里很少再有一个场合能够使大家能够彼此齐齐相遇,也缺少一种来自学校面向全体学生的叮嘱,也缺少一种来自全体学生面向学校的报告。因此,学年礼就可以弥补这方面的一些缺憾,能让每一个学年里学校与每个年级的全体学生隆重相遇,这应该是一种很高的礼遇。他说:“在每一次学年礼上,我们希望能够看到广州大学的学生在德才兼备家国情怀的榜样,看到视野正在不断开阔拓展的标兵,看到热爱体育醉心艺术的达人,看到能力发展性强的班群。”

 

来源:广州大学公众号

上一条: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强调了这些大事!
下一条:开学首日:教学秩序井然 师生精神饱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关工委网站